窗台倒影

We choose the lifetime rather than a period.

鬼故事

※一个不定期但可能常更新的系列,现背小段子,用来记录无处安放的现实向脑洞,我记性不好,当做笔记用

※段子太短,发布一天后延迟打tag


林彦俊喜欢讲鬼故事。

这习惯从还在公司的时候一直延续至今。尤长靖听了不知多少还是听过就忘,采访时被cue到讲一个,记忆里搜寻半天,故事还是讲得平淡如水。

“怎么办?很差吗?”工作人员第一次遇到讲不好鬼故事还要道歉的艺人,“我不太会讲啦,对不起哦。要不要再录一次?”

工作人员有点心软了,再看一眼他那张baby face,也只好放弃。本想制造反差萌,奈何这位艺人萌得表里如一,大概是策划没搞对方向。

 “不过真的一点都不吓人吗?我印象中我还蛮害怕的。”

尤长靖的记忆倒是未有出错。

林彦俊是重视气氛的人,讲鬼故事也挑剔氛围场景。夜色足够深,门窗紧闭,顶灯关掉,唯一一盏壁灯调至昏黄。黑暗中游走着丝丝凉气,讲故事的和听故事的只好挨着坐。

尤长靖是那类最好的听众,他反应及时又强烈,故事的起承转合在他身上都奏效。铺垫时倒吸的一口气,酝酿时扯住身边人的手臂,到最后,当惊吓的包袱轰然炸开,他也会一如既往,第一时间钻进人怀里。

林彦俊如愿把人给抱住了,轻抚他后背,“尤长靖不要哭哦。”尤长靖两只手还扣在他腰上,从他胸口抬起头,眼睛带水汽,脸颊浮一层被吓到的薄红,嘴唇有点嘟,可怜兮兮的样子。

这谁能顶得住啊。

林彦俊把受了惊的小兔子按进被窝里。

 

“尤长靖好会哦,他故意的吧?你那些无聊的鬼故事到底吓人在哪里啊?”

“他故意的,我也是故意的。”林彦俊得意地哼了一声,“你以为我忍心真的吓他吗。”

 

2019-01-23 /  标签 : 长得俊 471 15  
评论(15)
热度(47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